如何把新字型拷貝到usr/share/fonts/tr …

發信人: Maxsolar.bbs@OfO.twbbs.org (Astro v.s. Geo), 看板: Linux

標 題: Re: [問題] 如何把新字型拷貝到usr/share/fonts/tru …
發信站: 未來最舊小棧 (Thu May 15 14:09:54 2008)
轉信站: ptt!ctu-reader!ctu-gate!news.nctu!news.ntu!OfO

※ 引述《Risperidone.bbs@ptt.cc (我喜歡內在美^O^)》之銘言:
: 我是新手,剛安裝好ubuntu就遇到問題,
: 想要把下載的字型(在桌面),拖曳到usr/share/fonts/truetype當中
: 可是卻都說有問題? 所以沒辦法拉過去,
: 我想應該跟權限有關,可否教我要怎麼拉過去呢?
: 謝謝。
因為你不具有root權限,這是跟你用windows有很大習慣上的不同。
不過你可能要先瞭解,linux的設定有分成全域跟個人的。
以工作站的觀點而言,linux主機會有很多人去使用他,每個人都用相同的資源,
因此可以用"全域的"設定,也就是root把字型放在/usr/share/fonts/底下。

如果你不具root權限,又想使用這個字型,那麼就可以用個人設定
例如.fonts/, .icon/, .gnome2/ 等等
建議你在家目錄下建一個.fonts/的目錄來放你的字型,
linux當個人電腦用時,我認為root到必要時再使用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