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料理實驗室]鳳梨白木耳甜湯-第1頁-精華文章討論區-非常婚禮veryWed.com

[料理實驗室]鳳梨白木耳甜湯

發表日期:2011-08-11 12:22:11

文章話題標籤: 食譜

本來我煮的白木耳甜湯都是加紅棗跟枸杞,後來菜市場老闆娘教我用鳳梨跟紅棗煮,更有一番風味呀!

材料:1.白木耳40克。
2.紅棗數顆。
3.鳳梨半顆。

做法:1.先將乾貨白木耳泡開,我多半會晚上放下去泡,等隔天晚上再煮。
2.白木耳泡開後把蒂的部份切掉,再切小塊。
3.鳳梨依個人喜好切塊,紅棗用刀劃開。
4.白木耳、鳳梨、紅棗加水煮開,滾了後會有細細的白色泡沫,用細網撈掉泡沫,滾個十分鐘後放進悶燒鍋。
5.過個半天後再把悶燒鍋裡的白木耳甜湯拿出來用瓦斯爐滾,依個人口味加冰糖,滾個十分鐘應該就會出現明顯的膠狀,這樣就可以關火了,喜歡吃軟一點的白木耳就再滾久一點

圖片:

白木耳泡水會長大,加熱後會更大,所以都要拿捏好份量,依我的鍋子,40~50克是比較剛好,紅棗表面要劃開以利味道釋出

白木耳切小塊,鳳梨也切小塊,之前有試過白木耳放進果汁機打碎,結果這樣煮起來一點也不好吃,沒有口感很怪

基本上我煮白木耳都很花時間,第一天晚上泡,第二天晚上煮一煮放悶燒鍋,第三天晚上用瓦斯爐煮出膠質放並涼,第四天晚上才有冰涼的白木耳甜湯,沒辦法,白天要上班呀

我大概在瓦斯爐上會讓白木耳湯滾個半小時,這樣白木耳吃起來非常軟,但有東西可以咬的感覺,也是小亮可以接

受的程度,不然他會只喝湯不肯吃白木耳

這樣煮起來好好吃,就是鳳梨湯的味道嘛,紅棗變成配色了,一點味道都沒有,下次只要放鳳梨跟白木耳就好,充滿膠質的白木耳又滑順又軟,真是太美味了!

平常我加紅棗跟枸杞的話,要滾過放悶燒鍋,之後再到瓦斯爐上加熱再放一次悶燒鍋,這樣的軟度才會合我胃口,但可能是加鳳梨的關係,只悶一次就很軟了,純粹用瓦斯爐滾的話比較快,大概三小時就可以軟了,但覺得很浪費瓦斯,所以後來就改用悶燒鍋

(啟動料理漫畫評審模式)

一口吃下白木耳,鳳梨的香氣充滿口中,軟到極點的白木耳還帶著些微的口感,非常的完美,湯更是充滿膠質,忍不住背景都有海嘯出現了呀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總評審人員:老公小光小亮

我:腦公,這是新的煮法內,你覺得好不好吃?

老公:還可以

翻譯機:太美味了,正是夏日消暑的好料理呀


小光:媽媽,你煮的白木耳好好吃喔。

(親愛的女兒,媽媽最愛你了!)

小亮:白木耳要吃要吃!

(乖兒子,這才對呀!別像你老爸!)

Nadia